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第三部份第三章提問(邱亭雁03114237)

  • 如果我是一個願意繳稅的大毒梟,我是否既不被規訓,也不被社會排擠?
解說:
筆者之所以會產生此發想,源自於好奇,當我這一個體被這個社會群體所需要,也就是有利益糾葛時,我是否能夠不被規訓,也不會如傅柯所說的,被這個社會群體所排擠。
因為這社會群體的大部分個體都需要我供應毒品,而政治群體也需要我所繳納的稅捐,雖然販毒行為不被政府所期待(會使勞動力下降),但我所繳納的稅捐幾乎能夠彌補甚至超越勞動力的貢獻-科技的發明,由個體所構建出的社會群體也並無意識到其勞動力將被科技取代,使我這個個體既不被規訓,也不被排擠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「為社會所需又願意繳稅,便可不受規訓也不遭社會排擠」,實在看不出來其中因果,也不明白這項提問跟第三部分第三章何干?提問者希望同學們如何理解?
    任何人完全不需要任何依據也可提出這項提問,「只要市場有需求,我也願意繳稅,有什麼不可以」,除了吸毒,職業殺手也可發出相同心聲,只是這跟課程和指定文本有關?令人費解!

    回覆刪除